•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

首页 > 政策法规 > 正文

离退休干部经费标准及开支范围

作者:时间:2008-01-04点击数:

主要是公用经费和离休干部特需经费、退休干部活动经费:

1、公用经费标准

按照豫老[2006]5号《关于调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经费的通知》和市委组织部、老干部局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财政局联合下发(宛老干[2010]54号文,公用经费标准为:地专级离退休干部每人每年800元;县处级离退休干部每人每年700元;其他离退休干部每人每年600元。

2、特需(活动)经费标准

根据豫人[2002]60号文件规定,从2002年1月1日起离休干部特需经费由300元调整到500 元。

根据豫老[2006]5号,我市退休干部活动经费从2010年1月1日将标准提高到100元。

3、公用经费开支范围:

⑴、办公费:工作学习所需笔、墨、纸张、笔记本、订报刊杂志等;

⑵、邮电费:办公用长途电话费及发信件邮票费;

⑶、办公室水电费;

⑷、办公室烤火费;

⑸、差旅费:干部离休后按规定参观工农业生产、外出看病、健康修养、继续发挥作用的差旅费。

4、 特需经费开支范围:

⑴ 离休干部特殊困难补助;

⑵ 节日慰问和召开离休干部座谈会的费用开支;

⑶ 看望患病离休干部费用;

⑷ 离休干部进行文娱、体育活动的开支;

⑸ 给离休干部购置一些有益于身体健康等物品;

⑹ 有关离休干部其他必要开支(豫老[1986]32号 )。

5、活动经费开支范围:

主要用于为退休、退职干部订报纸、印发学习材料、看望病号、开座谈会等(豫人字[1980]74号)在实际工作中,各个单位将离退休干部的公用经费和特需(活动)经费并合使用。

Copyright 2006-2020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:0377-63526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