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

首页 > 政策法规 > 正文

市厅级及其以上离退休干部逝世后丧事办理基本程序

作者:时间:2012-02-16点击数:

市厅级及其以上离退休干部逝世后丧事办理基本程序

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丧事从简的有关政策,按照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,现就我省市厅级及其以上干部逝世后遗体送别程序规范如下:

市厅级及其以上干部逝世后,不开追悼会,不搞告别仪式,改为遗体送别。遗体送别活动不设主持人,不宣读生平(可印发生平简介),不介绍参加送别活动的领导及人员。其程序如下:

一、送别活动开始前,相关领导同志应到家属休息室慰问看望逝者亲属;

二、工作人员要在参加送别活动的主要领导到达前,组织亲属到达指定位置,其他人员按要求列队等候;

三、主要领导到达后,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向遗体(像)三鞠躬,慰问亲属后即行离开,其他领导、人员依次进行送别。

四、其他干部逝世后的丧事办理,也应参照此程序。

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

2010年7月22日

Copyright 2006-2020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:0377-63526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