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

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离退处开展“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”

作者:时间:2022-04-25点击数:

根据学校《关于组织开展全校法治教育周活动的通知》要求,离退处高度重视,紧紧围绕活动主题, 创新活动形式,举办了线上+线下“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”,260余人参加了这次知识竞赛。

为深入开展宣传法制教育,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,增强学校离退休职工法治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,4月11日至4月18日,离退处举办了“法在我身边,尊法我先行”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。活动期间,通过线上+线下的方式,举办了“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”。考试重点围绕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》、老年人的财产、养老、疫情防控等易受到伤害的典型案例,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,提醒老年人如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。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,不能组织大型的集体活动,此次竞赛通过线上+线下相结合的办法,老同志们踊跃参于, 纷纷在微信工作群参加答题,错峰到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参加答题。普法教育宣传周期间,26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。老同志们一致表示,这次普法知识竞赛从中受益匪浅。

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丰富了离退休职工的精神生活,而且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知识,让大家在口耳相传间,提高防护意识,让大家都能知法、懂法,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、老有所医、老有所为、老有所学、老有所乐。

Copyright 2006-2020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:0377-63526319